葡萄膜炎
虹彩炎
虹彩炎 視力回復要多久?
黃奕修醫師 |  2019/12/03

虹彩炎即前葡萄膜炎!
虹彩炎本身即有數十種病因, 代表一種疾病族群. 就像心臟病也包含了很多病在內一樣,因此, 視力回復的時間點, 亦隨病因不同而不同。

虹彩炎的治療目標是使眼內炎症細胞消失, 停止疼痛, 以及阻止組織破壞,這要時間, 視不同疾病與所選藥物而不同;最簡單的虹彩炎要算是僵直性脊椎炎類的虹彩炎, 大部份僅用眼藥水即可控制, 約3個月可回復視力 如果用藥2-4週沒有進步, 4個月以上沒有全好, 建議轉至虹彩炎專科就診。

如果是較難的虹彩炎, 如病毒性虹彩炎, 乾癬性虹彩炎, 腸炎性虹彩炎, 白內障術後虹彩炎等, 就要很小心;此時就不建議只用眼藥水, 應有合併眼內注射治療和全身治療的整體策略,而且, 這些病的視力受損特別不一樣, 一旦破壞, 就不易再恢復。
因此, 建議直接由虹彩炎專科醫師接手進行長期治療追蹤。

如果治療2-4週還是沒有進步跡象, 可能就必須進行眼檢體分子診斷,以分子生物學工具區分眼檢體真正的病因。

醫學新知/最夯科技/訊息導正/連續照護/防盲責任


張貼日期: 2019/12/03 最新編輯: 2019/12/03


推薦醫師
 
  • 廣告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