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媒體文章
台灣眼科醫療 跨越大漠到外蒙
黃奕修醫師 |  2020/04/29

原始文章出處: 文/台北市松仁扶輪社

黃奕修 | 林口長庚醫學中心 眼科部 視網膜與葡萄膜炎主任


松仁扶輪社繼2013年8月,率長庚醫院四位醫師,赴外蒙烏蘭巴托進行眼科醫療服務。

2014年獲得國際扶輪基金會補助,依計劃由社長陳澤民及前社長游永壽率長庚醫院眼科醫師及社友們,於7/4起程赴外蒙烏蘭巴托進行二天的國際眼科醫療服務,提供外蒙全國低收入弱勢族群,眼科醫療照護。

本計劃使用台灣研發的手提式數位眼底攝影機,先行至偏遠地區攝取400位患者的眼睛病變,資料送回烏蘭巴托眼科診所判讀後。針對50位需確認病狀的患者,補助交通費至烏蘭巴托市接受進一步檢查。

7月5,6日,義診儀式開始後,由台灣長庚醫院二位眼科資深黃奕修醫師(林口長庚視網膜科主任)及楊嶺醫師,就技術交流指導的四所眼科診所醫師們,對確認患者進行藥物或手術治療。

此三年期醫療計劃,第二年將由烏蘭巴托扶輪社,透過國際扶輪全球獎助金VTT(職業訓練團隊)計劃。選派一組五人的醫師們至長庚醫院,及五人一組的盲人教師至羅東慕光盲人重建中心。各接受為期一個月的專業訓練,返國後作為種子教師,傳授專業知識與技術給外蒙更多的醫師及盲人教師。

“光耀扶輪”,2014-15台灣黃其光先生,是華人第一位擔任國際扶輪總社社長的年度口號。松仁扶輪社希望借國際扶輪的力量,讓更多外蒙弱勢族群看見友誼的光明。

張貼日期: 2020/04/29 最新編輯: 2020/04/29


推薦醫師
 
  • 廣告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