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媒體文章
中時電子報-熟女患葡萄膜炎 睡醒突然看不見
黃奕修醫師 |  2020/04/29

原始文章出處: 中時 / 林宜慧

黃奕修 | 林口長庚醫學中心 眼科部 視網膜與葡萄膜炎主任


40歲會計師湯小姐原本視力1.0,5年前的一天起床,竟突然什麼都看不到、眼前一片黑,驚恐的她急赴診所就醫,被誤診為發炎,點眼藥水2、3個月都沒改善,轉大醫院檢查才發現是葡萄膜炎,會計工作也因病中斷。
幸好接受長效型緩釋植入劑治療,現在半年只要回院報到一次,就不用再擔心突然看不見。

多數人都聽過青光眼、白內障,卻少聽過在世界致盲疾病排行中也榜上有名的「葡萄膜炎」。
林口長庚醫院眼科部視網膜科主任黃奕修表示,台灣葡萄膜炎雖不普遍,但患者不少,葡萄膜是眼睛鞏膜及視網膜中間的脈絡膜、虹彩、睫狀體3者總稱,罹患葡萄膜炎通常不會引起疼痛,如果眼睛發紅、對光敏感、視力下降或看到不規則的漂浮黑點(飛蚊症)),就必須尋求眼科醫師診斷。

黃奕修說,葡萄膜炎無法於第一時間找到潛在病因,必須經數道檢驗才能確定病因並治療,一旦檢驗方向錯誤,將導致病患病情惡化,而發炎沒及時治療,恐造成青光眼、白內障、視網膜剝離等併發症,最嚴重甚至失明。

張貼日期: 2020/04/29 最新編輯: 2020/04/29


推薦醫師
 
  • 廣告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