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與新知
最新研究
長期的研究顯示, 病人使用免疫抑制劑-復邁(Adalimumab, Humira, 阿达木單抗)治療葡萄膜炎,具有高效力且低副作用的療效
黃奕修醫師 |  2020/04/27


Photo

依據權威的新英格蘭期刊報告,一個多國多中心的第三期臨床試驗顯示, 使用adalimumab (復邁)可使病人治療失敗的機率降低至少一半. 病人所需的治療方式是每二週進行一次皮下注射, 在對照組僅使用傳統類固醇或傳統免疫抑制劑的情形下, 發生病情惡化的時間平均是13週, 而使用復邁治療的情形下, 至少24週後才會有相同比例的病人造成病情惡化。

此報告顯示復邁這種生物製劑 (又稱標靶藥) 對於治療葡萄膜炎的效果, 遠高於現有的免疫製劑。

但需註明一點, 此次的研究並未測試虹彩炎 (前葡萄膜炎)的療效性, 因為收案時已排除此類病人。
因此, 雖然邏輯上此藥的效力對虹彩炎的療效應不差, 但並沒有辦法依據此研究而有相同的結論。
 


張貼日期: 2020/04/27 最新編輯: 2020/11/05


推薦醫師
 
  • 廣告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