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與新知
最新研究
最新治療-超強效免疫抑制劑-復邁 (阿込木單抗) -治療虹彩炎/葡萄膜炎, 使用時要持續注意什麼呢?
黃奕修醫師 |  2020/04/27


Photo

對於疾病特別頑強的虹彩炎/葡萄膜炎病人, 復邁是很有效的替代治療。
依林口長庚經驗, 幾乎原本傳統藥束手的病患, 使用復邁後都有新的治療成果出現, 而且效果快速。

但是, 強效的藥物使用上也常常必須小心,特別是台灣常見的傳染病, 在用藥病人身上的監測, 必須更確實。
因此, 對於使用復邁的病人, 建議必須納入風險評估方案;而台灣衛生單位對此的監督是非常完善的。

此外, 所需注意監測的項目有:
  1. 全身任何的感染情形, 如肺結核 (飛沫傳染), 各種病毒, 黴菌, 與細菌感染. 可能症狀包括咳嗽, 發燒, 體重減輕等。
  2. B型肝炎. 如果出現黃疸須特別懷疑. 因B肝在台灣流行率高, 且易被傳染, 必須小心監測。
  3. 各種神經學症狀. 此時除了感染可能, 還必須考慮多發性硬化症。
  4. 白血球計數. 如果白血球突然大量降低或大量昇高, 必須高度懷疑感染。

有任何以上症狀, 應儘快與您的處方醫師連絡。


張貼日期: 2020/04/27 最新編輯: 2020/11/05


推薦醫師
 
  • 廣告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