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與新知
最新研究
ChatGPT勘誤 - 葡萄膜炎多久會好
黃奕修 |  2023/02/06

問題:葡萄膜炎多久會好
 
ChatGPT回答:(2023/02/03)
通常情況下,葡萄膜炎可以在一周左右治癒(此段ChatGPT 有錯誤) 但是,根據病情的嚴重程度,治療時間可能會有所不同。建議您咨詢眼科醫生,以獲得專業意見和治療方案。
 
正確回答:
ChatGPT這個回答是很危險的, 不正確!
 
Google回答如下, 也不正確! 
通常會急性發作,大部分會在6至8周內復原,病徵有眼痛、畏光、流眼水、視力下降、眼白位置睫狀體充血。 中間型葡萄膜炎通常會造成飛蚊症,有時會造成視力模糊。
 
1. 依不同的葡萄膜炎而定! 一般有脊椎炎病史單眼發作的葡萄膜炎, 如果用藥正確, 大約要一至二個月才會好.
2. 如果是病毒感染, 有可能一輩子都不會根除治癒, 必須長期追蹤.
3. 需要用到全身免疫抑制劑的嚴重葡萄膜炎, 至少都要用藥二年, 否則不會痊癒, 提早停藥容易復發. 
4. 痊癒後仍有可能再復發, 預防復發的各種方法都不是很有效. 
 
結論:
1. 深度學習所產出的答案, 如ChatGPT, 在醫療上並不可靠.
 
2. 結合"醫療底層邏輯"的臨床服務, 仍是最佳答案.
 
3. 如果您有這些症狀, 請儘快尋求眼科醫生的診斷和治療.=
 
4. 掛號:https://cgmhoph.org/#footer
 
5. 葡萄膜炎虹彩炎病友會
 
6. 台灣視網膜資訊網 (retina.tw)

張貼日期: 2023/02/06 最新編輯: 2023/02/06


推薦醫師
 
  • 廣告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