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與新知
最新研究
羅氏藥廠 PDS Susvimo 舒適眸 是什麼? 為什麼是治療黃斑病變的革命性產品?
黃奕修 |  2022/12/14

羅氏藥廠 PDS Susvimo 舒適眸 是什麼? 為什麼是治療黃斑病變的革命性產品?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批准 Susvimo,這是一種新的眼內藥物端口輸送系統 (PDS),隨著 Lucentis 生物仿製藥進入市場, PDS可使用羅氏 Lucentis(樂舒晴, 雷珠單抗)的定製配方,將為該公司在新生血管性年齡相關性黃斑變性方面提供持續的商業機會( nAMD 或濕性 AMD)

 

羅氏旗下Genentech基因泰克子公司於 2021年10 月 22 日宣布 美國FDA 批准 Susvimo(樂舒晴,雷珠單抗注射液),這是一種可再填充的眼部植入物,可與 VEGF 抑制劑Lucentis雷珠單抗的定製配方一起使用。 這是該公司希望在未來六個月內為眼科市場帶來的兩個新商機中的第一個,另一個是第一個針對 nAMD 的雙特異性抗體 faricimab (中文名羅視萌)。 

 

羅氏將把 Susvimo 推向市場,美國市場第一年的標價為 17,250 美元,此後每年為 16,000 美元。 第一年的價格比產品標籤上描述的每年 12 次 Lucentis 眼部注射劑的年價格低 26%,包括前六個月的 9,250 美元——包括 Susvimo 植入設備和藥物——以及 此後每六個月支付 8,000 美元。

 

Susvimo 是一種永久性可再填充的眼部植入物,大小約為一粒米,可以在數月內持續輸送Lucentis樂舒晴製劑。 它需要通過手術植入,但隨後可以在一般門診重新填充。

 

目標是延長患者無需治療的時間長度,避免繁重的定期眼部注射,並可能通過持續治療改善視力結果。 在支持批准的 III 期 Archway 研究中,超過 98% 的接受 PDS 治療的患者能夠在重新填充前不需要額外治療的情況下進行六個月,並且患者的視力結果也與每月接受Lucentis眼部注射的患者相當。 在臨床實踐中,由於注射的繁重性質,許多患者將治療持續時間延長到超出推薦的時間。

 

Genentech 眼科產品開發負責人 Chris Brittain 說:“當超過 98% 的患者在六個月內無需注射補充劑,同時保持視力和視網膜健康時,我認為這對患者來說是一個很好的治療選擇。” 

 

更多眼科醫藥訊息:

www.cgmhoph.org 長庚體系北院區眼科部

www.uveitis.tw  台灣葡萄膜炎資訊網 : 真正有抗炎症用藥訓練, 能給藥治療的葡萄膜炎專家

www.retina.tw 台灣視網膜資訊網

選擇看診醫院 - 長庚醫療財團法人 - 網路掛號系統 (cgmh.org.tw)

 

張貼日期: 2022/12/14 最新編輯: 2022/12/14


推薦醫師
 
  • 廣告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