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與新知
最新研究
Faricimab (Vabysmo, 中文名羅視萌, ROCHE 羅氏藥廠), Bispecific 雙極雙作用標靶藥到底是什麼?
黃奕修 |  2022/12/03

Faricimab 是一種單分子但具有雙重作用機制,因為它阻斷 VEGF-A,這對糖尿病視網膜病變與糖尿病黃斑部水腫非常有效,但它也阻斷 Ang-2,Ang-2 已被證明隨著玻璃體病變的升高而上調。 Ang-2 通過 TIE-2 通路起作用,並且可能有害,因為它會促進血管破裂,進而導致視網膜中的滲漏和增殖。
同時中和VEGF-A與Ang-2二者是Faricimab希望達到的。這不是一個容易達到的藥物設計技術,相對高端。所造成的治療效力從大型臨床研究顯示效果強且持久,超過現有的市售藥品如Lucentis樂舒晴, 與Eylea采視明。
 

#Faricimab #Vabysmo #Eylea #Roche # Bayer #Ang-Tie #VEGF

 

更多眼科醫藥訊息:

www.cgmhoph.org 長庚體系北院區眼科部

www.uveitis.tw  台灣葡萄膜炎資訊網 : 真正有抗炎症用藥訓練, 能給藥治療的葡萄膜炎專家

www.retina.tw 台灣視網膜資訊網

選擇看診醫院 - 長庚醫療財團法人 - 網路掛號系統 (cgmh.org.tw)

 

 

張貼日期: 2022/12/03 最新編輯: 2022/12/14


推薦醫師
 
  • 廣告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