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與新知
最新研究
長庚鴻海開發「手持式眼底攝影機」,一張眼底圖揪出全身疾病
黃奕修 |  2022/12/02

鴻海與光學模組業者揚明光學打造「手持式智慧眼底影像擷取儀」(JYE01),並結合長庚醫院眼科部的AI輔助醫療演算法,做到「 一張眼底圖,就能檢查全身潛在疾病 」,包括白內障、青光眼等眼疾,以及糖尿病、心臟病、高血壓以及肝、腎功能等各項疾病皆在檢測範圍。目前已在土城長庚醫院進行臨床驗證,產品最快在明年第四季上市。

 
鴻海與光學模組業者揚明光學打造手持式智慧眼底影像擷取儀(JYE01),做到一張眼底圖,就能檢查全身潛在疾病。

長庚醫院眼科部部長黃奕修形容JYE01,「重量600公克,輕到可以放到口袋,就像是放在口袋的眼底攝影機。」還配備實體SIM卡、Wi-Fi與藍牙多重通訊功能,在偏鄉可進行眼底影像即時上傳,同步醫院系統與使用者App診斷結果,適用於偏鄉醫療。

報導引用來源: 
https://www.bnext.com.tw/article/73032/foxconn-digital-health

更多眼科醫藥訊息:

www.cgmhoph.org 長庚體系北院區眼科部

www.uveitis.tw  台灣葡萄膜炎資訊網 : 真正有抗炎症用藥訓練, 能給藥治療的葡萄膜炎專家

www.retina.tw 台灣視網膜資訊網

選擇看診醫院 - 長庚醫療財團法人 - 網路掛號系統 (cgmh.org.tw)

 

 

張貼日期: 2022/12/02 最新編輯: 2022/12/04


推薦醫師
 
  • 廣告
回到最上面